從努力考大學的那年,開始注意到羅斯福路上的木棉樹。那個三月正好是最為苦悶的時候,油門已經踩到疲乏,而未知的結果又壓得我喘不過氣來。某天星期六午後,正好不需在補習班等待黑夜的來臨,步出沈重的大門後,迎接我的是一樹橘紅色的燦爛!就在此刻,木棉花高傲又特別的美,在我的心裡有個獨特的位置。


也許當初是因為逃避現實的壓力而愛上木棉花,所以每一年只要看到那一樹鮮豔動人的璀璨,都忍不住心中的悸動!在逃避現實的角落裡有一絲絲的安穩,是這感官的刺激帶給我的,有點哀愁的美感,我喜歡!


這幾年的春天,我還是常常經過以前欣賞木棉花的街道,不過環境跟人事的異動,已經讓街上的氛圍大不相同,而我也從學生成為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但是喜歡木棉花的心情還是沒有改變喔!


雖然他總是只在某個時刻出現,儘管一副高傲、身上長滿疣刺令人難以接近的樣子,遠在樹上的美麗讓他無法唾手可得,不像玫瑰的人見人愛,也不比百合親切可人,但是他的獨特脫俗,遙遙的在樹梢上孤獨的美麗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wal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