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數不像昨天一般稀少,今天多了幾位新同學,加上本來舊有的,算一算也有10來個;老師將我們分成不同程度的兩組作練習和講解,一組是自由式正在學習換氣技巧,我是另一組自由式正在學習打水、轉身加划水。

可能是前兩堂也是練習同樣的教學內容,也或許一星期連續運動四天,我的練習狀況並無特別的長進,就連打水時,腿也開始懶惰不想動,因此顯得力不從心。

話雖如此,但每天一丁點的小進步,自己是可以察覺到的。

像是我的側轉身就越發熟練,加上頭部姿勢的校正和手部放鬆加上往下探的動作,讓我可以保持平衡完成動作,只是左右側轉身還要持續打水,實在容易沒氣,又得再起身重來。

下課前的十分鐘,老師要我們開始練習仰式的基本動作-仰漂,老師說這動作並不難,就是把自己交付給水中浮力,不要試著想要去控制水的作用力,身體放鬆、柔軟的帶動打水動作。

很多同學都無法克服背後躺在水中的恐懼,會覺得沒有安全感,身體一僵硬、內心一緊張,自然就無法漂浮起來。

意外的是,仰漂動作我卻做得很好,躺著就浮起來了,再加上雙腳打水、手一撥動,身體就前進了。躺在水裡看著上空的感覺真的很舒服,我也很想把這感受分享給同學了解,可惜他們還是非常緊張,無法勉強。

為何大家都敢把頭埋進水裡游泳,讓背部毫無防備地在水面上漂浮也無所謂,卻害怕把背部交付給水的浮力,讓其作用為自己省力呢?

身體動作容易,但是首先要過的就是內心如何交付信任那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wal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