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醒來就有陽光迎接著
6月2日這天是你告別大家的日子
出門到北醫的路上搭車換車都很暢通
我心裡偷偷的跟你對話著:請讓我順利的到你身邊
在北醫門口遇到了許久不見的同學們
很奇妙的感覺
我們是因為你的分離而再次相遇
再見不知何時

 

到了會場
很榮幸的擔任了主祭者
站在最前方上香獻花獻果
嘴角有些微笑
我真的覺得有趣--你喜歡吃蘋果嗎?
我從未送過你花耶...
持續想著與你對話
家屬答禮後退出會場
很多同學淚流不止
但我今天的功課是不能流淚
要學會說再見啊...
卻想起半個月前看不到你的星期六
在加護病房外抱著曼放聲大哭的樣子

 

接著司儀請我們到小房間裡看你的最後一眼
看你身上蓋著往生被.腳邊數朵連花
化妝師化的妝很白.眉毛和你的臉不協調的過長
嘴上有著紫色的塊狀
耳邊傳來司儀催促離去的聲音
我不想只看你一眼
不想面對再也看不見你的日子
我只是當作你去了很遠的地方
聯絡不易相見困難而已
我想現場哭泣的同學才是真的接受你的離開
而我在逃避著...

 

過不久移靈的棺木被推了出來
現實逼著我面對
那小小的盒子就被放在九人座車的後方
當你的家人叫著你的名字:上車囉!
緊握著曼的手隱約繫著兩個人的顫抖
再也克制不了奪眶的淚水
我迅速的抹去..像是寫錯作業的小學生
努力的使用橡皮擦...不斷提醒自己規定的作業內容
看著禮儀社在你身邊堆上推車和其他雜物
我心裡是奇怪的感覺
人在有生命的時候可以被尊重或是爭取尊重
但人失去生命後...就跟一件物品一樣

於是腦海裡有著之前你躺在冰櫃的畫面

此時的你已經化成灰燼的在某個位置上

 

車子終於開走了
司儀也說了些圓滿落幕的話
跟著同學們步出北醫
告訴自己要有全新的心情
因為你也有了全新的開始
我們都有新的功課要去完成

 

在回程的計程車上
說了一些懷念你的事情
有跟你吃過火鍋還真是不遺憾了
(因為之前你是討厭吃火鍋的)
我們有約好要再一起去吃你介紹帶我們去的貝果店
如果有遇到吳尊會幫你要簽名
下次去看你的時候帶去給你

 

你的手機號碼跟簡訊
我也打算保留下來
總有一天
會再見面
我相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wal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