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小蝴蝶在95年10月11日的隨筆:
10月11日

死亡的二三事



也是小情婦的同學R

請我去看一部紀錄片

片名叫"醫生"

內容就不再贅述

其中有一個片段

是主角獨子的一段Home Video

Video 的內容是他在介紹作業

而作業的內容是他設計自己的墳墓及他想要的陪葬品

當下覺得詫異又莞爾

因為他才10歲多吧

竟然就在想這種事

那似乎是離他還非常遙遠的事

我也想過這死亡的瑣事

一直以來都常常在幻想

因為也從不覺得自己會是個長壽的人

尤其犯病痛時

也賭氣地想就算了吧

父母也有兄弟姊妹可以照顧

現實層面也沒有拖欠

而情感上也沒要負責安慰的對象

若神要招喚我

是可以走的瀟灑吧

 

然後呢

我的朋友都可以拿走一件我的私人用品

如果他們願意

就當是懷念我的紀念品

 

至於肉體

就盡量"物盡其用"吧

西藏人的天葬

是我最嚮往的的方式

主要是有人會把亡者的肉體送至山上

經由專門的人將其分屍

把肉一片片割下來

跟某些材料拌炒

然後等待山上的鳥類將其啄食殆盡

這種完全成為自然界中食物鏈的一環

真是既環保又公平極了 

活著的時候

總是我們在吃別種生物

如今輪到我們死了

也該是貢獻回饋的時刻了

 

可惜身在台灣

要找到肯幫我肢解肉體的人

難度非常的高吧

所以把我有用的器官捐一捐之後

別替我佔什麼墳墓了

燒一燒就把灰埋在一棵我愛的樹下吧

要是一棵會落葉 會開花的樹

能讓我感受到四季流轉的樹

當然如果有人想要又敢要的話

我還很希望把我腿上的皮膚剝下來

看是要做人皮燈籠或什麼更有創意的東西都好

因為覺得腿上的皮膚又白又透

不拿來利用一下實在可惜

 

如果我深愛的人離世

我希望從他身上也帶走一件紀念品

最完美的是一截他的手指骨

鑽了洞後

穿條繩當項鍊隨身攜帶

就像他一直陪在我身邊一樣

因為除了沒有實體的情感外

還有什麼東西是比骨頭還永恆的呢

 

這些未來的事阿

看來似乎稍稴不可思議

但我要嚴肅的說

我 . 每 . 一 . 個 . 字 . 都 . 是 . 認 . 真 . 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wal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