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上玉山,征服自己。之前玉山對我真的是高不可攀。

討厭爬山的我,直到去學了游泳後遇到一群真誠活潑的同學後,一起走出戶外,才答應去爬了面天山。也因為Yen同學的一句話,玉山行的種子從此種下,我們有了目標後,更能積極的去追求。開始時,熱心的總召Pony聯絡大家、繳齊資料和確認出發日期,6月的我們沒有這麼幸運中籤,但彷彿都把好運集中在718日這次的成行上。

玉管處通知我們中籤了!

620日下午6:25簡訊寫著:貴隊伍預定於2013/07/20住宿排雲山莊(102.7.20)業經中籤,請速補資料並詳閱入園登山須知。玉管處敬上
初初接獲此訊息,總以為自己看錯,直到被催促著趕快決定要不要去,才開始有點真實感!

當然要去!千載難逢!」小寶說到。於是我們迅速回覆Pony,決定參與這次行程。

沒想到隔天一早,竟又收到玉管處傳來另一封訊息:102年7月20日宿營地中籤名單請以公告為準,因網路流量暴增,致系統運作緩慢而發生異常,誤發中籤或未抽中通知,敬請諒察。玉管處敬上

什麼意思?是告知我們昨晚的決定是誤會一場嗎?幸好還來不及失望,就接獲登山社傳來的訊息:玉管處為了彌補系統出錯、誤會中籤的這批山友(就我們啦),特地提早開放7月19日讓我們可以入住,對外公告7月20日才正式營運的排雲山莊,我們無疑是頭香中的頭香。

中間遇到了某些成員因為工作、出差等要事纏身,連總召Pony也無法參與,更換了我變成主要聯絡窗口,以及替補成員等事。不能一起成行的朋友真的太可惜了!下次,又遙遙無期了。

日子確定後,我們開始各自的體能訓練,小寶和我甚至一星期中游泳兩次、拳擊有氧、體塑有氧各一堂,如果沒有上體育課的日子,就是到附近的公園快走,或是在家裡練抬腿快走200下。

不得不承認,我有點想放棄。一直到了玉山,我想放棄的念頭頻率只有越來越多次。
想放棄是因為我恐懼,害怕自己做不到。

體能太差拖累隊友,狀況太多讓我應付不來,討厭爬山,討厭自己的無力感和跟不上別人步伐的挫敗感。我的身體負荷不了,我的腳和膝蓋走久了就疼痛不已,要是高山症被山青扛下去怎麼辦?好丟臉!我一定會忘了帶東西,然後在山上一籌莫展。我和成員有的根本不熟,會不會有什麼衝突和麻煩 …這些恐懼隨便寫又是一篇落落長的文章。

現在只能把恐懼轉化成體能附在身上,所以持續每個星期要有三天每次超過30分鐘的有氧運動,回家遵照老師教導做肌耐力訓練,唯一到了山上才發現自己沒有準備到的,就是負重訓練。
朋友們啊!(跟誰呼籲?)要記得除了體能訓練、肌耐力訓練之外,一定要加個負重訓練。不然背個10、20公斤的包包走8.5公里以上的山路,尤其是無限上坡的時候,真的!鐵定非常想哭!

特此一定要感謝一下小寶和艾倫,在塔塔加到排雲山莊的8.5公里,小寶幫我背了漫長的4公里,靠著沿路快走和驚人的體力,堪稱「山青」,路人無不發出驚嘆,直呼厲害!艾倫在最艱難的2公里路超義氣的一肩扛起,最後完全沒力氣罵人,只要了一小瓶可樂當報酬,兩位可謂是義薄雲天。

我們在7月6日下午去登山社採買裝備,以及參加最重要的行前說明會,老闆果然是登山界大老級人物,為我們仔細說明玉山行的細節和該注意的事項,至此之後心裡更加踏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wal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