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二圖   

話說我的<玉山行>只寫到了出發前,未完待續的狀態已久,就連無名小站都要關閉了,等到現在都還沒寫出來。只能說,好險不是什麼百萬部落客,不然被敲破的碗給砸傷了還得了,沒有粉絲粉條的期待,高興何時想起來寫,就提筆紀錄。
話題扯遠了,趕快回來囧!

上次寫到買完裝備,心裡踏實許多,也真的意識到是玩真格的!這下不訓練體能怎麼行?哪有人願意扛動我走回來,給人添麻煩就不好了!於是開始幾乎每天都進行的體能訓練,通常都是星期二、三、五游泳課,星期一、四上有氧課程,抑或是沒去上體育課的日子,就自個兒到公園裡快走30分鐘後,再回家做些肌力訓練,只利用半個月的時間做體能訓練,臨時抱佛腳的性質較高,到了玉山馬上見分曉,幸好有抱抱「佛腳」,不然漫長吃力的走山路,加上空氣稀薄的條件,真的很要命!

「好事多磨」這句話在我們的行程裡充分發揮,出發的上一週才走了個蘇力颱風,雖然只賺到一個下午的颱風假,但也威力驚人,家附近的路樹倒了不少,心裡正慶幸颱風離開時,沒想到菲律賓外海又有個熱帶氣旋!
原則上只要台灣本島發布不管是海上或陸上颱風警報,所有國家公園都得全數關閉,我們的玉山登頂夢又再次受到打擊,原因是:在菲律賓外海的西馬隆颱風正式成形,並逼近台灣巴士海峽附近,於是在出發前一天發布了海上颱風警報,玉山國家公園通知所有準備上山的遊客園區關閉的消息。

要出發的前一天晚上我正在上課時接到登山社電話,確定玉山國家公園閉園無法上山的消息,急忙連絡所有團員,心裡覺得可惜,又僥倖還沒買糧食,甚至覺得自己可以再多準備些體能,更從容的應付下次登山機會。

到了原本要出發的當天早上9點初,劇情急轉直下,又收到登山社的電話說:「今晚可以如期出發,你們要去嗎?」我的天啊!心情像在洗三溫暖一般,來不及做太多的反應,又開始聯絡大家、詢問意願,沒想到大家一致說到:「當然要去!」
裡面大概只有我心生退意吧?聽到每個團員想去玉山攻頂的決心如此堅定,身為總召的我當然輸人不輸陣,硬著頭皮的處理好這些聯絡工作,準備晚上出發。

我們約定好延後一小時出發,方便隊員採買糧食,張羅完糧食、吃完晚餐後,開始回家收拾東西,來不及整理打包好,只能按照攜帶物品清單上,將物品一件件塞進登山背包裡,結果東西太多,30公升的背包塞不下,朋友建議乾脆帶大一點的背包,好收好拿東西;當我採納此建議後,將我全部的家當移到55+10公升的登山大背包內,就親手埋下了悲劇的種子。

寫了兩集,還沒出發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wal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